厦门最短学期结束:小学今天开始放暑假 中学推迟放假

2020年07月04日11:08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最短学期结束:小学今天开始放暑假 中学推迟放假

  在完成了史上最短学期和史上最快乐的期末考后,厦门市小学昨天举行闭学式,今天开始放暑假。

  迄今为止,再也没有比本学期更短的学期了,一二年级是6月2日复学,也就是说,对于小可爱们来说,上学约一个月,又放假了。小学的其他年级也长不到哪里去——小学六年级是5月11日复学,三到五年级是5月18日复学。

  史上最短学期的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使小学开学推迟了三个多月,但是,暑假并没有推迟,反倒是按照原计划放假。

  不仅是“史上最短学期”,在很多小学,学生们也经历“史上最快乐的期末考”,甚至是毕业考。

  一所小学的家长说,期末考前一天,老师发通知,交代期末考注意事项,其中特别指出:晚上要复习课堂上圈画的题目,再次过关早上的小测内容,务必保证全对!准备好作文——难忘的一件事/一个人/一处景。

  家长们说,还没有考试前,老师一个劲地安抚学生和家长:不要担心,期末考一定能过。没想到,连期末考的考题都提前剧透了。

  在完成小学毕业考后,一些学校的孩子评价说“这是整个小学阶段最快乐的期末考”,因为题目都是小测测过的。

  期末考“放水”现象不止厦门。前天晚上,深圳紧急宣布取消各级各类学校的期末考,多地发布期末减负通知。

  下学期,学校要怎么教,学生要怎么学,还能回到从前吗?可能是这学期留下的最大悬念。暑假要持续到8月31日。

  初中和高中的暑假都推迟了,7月23日,初中放暑假,7月29日,高中暑假开始。(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