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推行“交地即交证” 土地出让7个工作日内就可拿地、拿证

2020年07月07日08:51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厦门推行“交地即交证” 土地出让7个工作日内就可拿地、拿证

  记者近日从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3家厦企成功实现了在土地成交后7个工作日内,既拿到土地又同时取得不动产登记权证。这是厦门部署推行“交地即交证”新政以来,首批成功落地的案例。

  这3家企业分别是厦门海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柏科汇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厦门信息集团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为了让企业少跑腿、早拿地拿证,今年2月,厦门在全国率先推出“交地即交证”政策,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梳理办理土地使用权首次登记的所有流程,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实现土地出让7个工作日内就可拿地、拿证,实现交地与交证“零时差”,也是机构改革后土地交易、规划审批、不动产登记深度融合所释放出的惠企红利。(福建日报记者 陈挺)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