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专项整治工程质检机构 5家企业被全市通报批评

2020年07月08日14:3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7月8日电(陈蓝燕)为加大福州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5月1日起,福州市城乡建设局成立4个专项检查组,对福州市45家建设工程质量检查机构开展专项检查,累计发现83个问题,5家检测机构被全市通报批评。

据悉,此次行动重点检查检测机构自查自纠情况;原始记录、检测报告是否符合要求;检测人员、仪器设备、工作环境(场所)等是否符合资质要求;检测人员配备及到岗情况;是否按要求建立、落实质量保证体系;检测报告审核制度是否落实等。

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部分检测机构存在违反《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的行为:

福建省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站专业技术人员只有40人,少于文件要求的58人;检测人员只有34人,少于文件规定的54人。

福建中达建筑检测有限公司实验室管理混乱;化学分析室危险品未按规定存放。

福建榕科捷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实验室内堆放无封样标识未检的钢筋原材及钢筋接头试件且无法提供相关委托单。

福建晋建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只有30人,少于文件要求的34人;高级工程师仅有3人,少于文件要求的4人;工程师只有8人,少于文件要求的11人;检测人员只有26人,少于文件要求的30人;岗位证书不符合要求。

福建省中正辉煌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未进行自查自纠,无法联系企业负责人,未接受福州市城乡建设局检查。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