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举行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摇号

2020年07月10日15:4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福州举行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摇号

9日,福州市五城区志愿数超计划数的民办小学招生摇号在福州华伦中学晋安校区小学部举行。据悉,此次参加摇号的学校有三所,分别是福州市华南实验小学(招生计划数74人)、福州市华伦中学(小学部)台江校区(招生计划数72人)、福州市华伦中学(小学部)晋安校区(招生计划数72人)。

根据志愿填报和报名材料核验,三所学校最终参加摇号人数分别是127人、498人和319人。经过摇号后,三所学校的录取比例大致为1∶2、1∶7和1∶5。

之前福州市教育局对参加摇号学生进行了随机编号,将各校参加摇号学生数除以各校招生计划数得出各所学校的等差数并向上取整。摇号现场采取由媒体代表、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学生家长代表(从到场学生家长代表中推选)各1人依次摇号抽取个、十、百位数号码,最终形成一个数字,与该数字相同随机编号的学生即为第一个中签录取的学生。第二位录取的学生为第一位录取学生的随机编号+等差数,第三位录取的学生为第二位录取学生的随机编号+等差数,以此类推,直至完成摇号录取计划数为止。(记者 张颖)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