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万吨船舶首靠罗屿港口 刷新湄洲湾港大型散货船载重纪录

2020年07月13日16:5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7月11日16时40分,首艘32万吨超大型散货船马朱罗籍“SAO GRACE/优雅”轮顺利靠泊罗屿港口9#泊位。这是罗屿港口开港以来靠泊的最大船舶,也刷新了在湄洲湾港停靠的大型散货船载重吨位纪录。

此次靠泊的“SAO GRACE/优雅”轮全长340米,船宽62米,满载吃水21.4米,载重吨324689吨。本次到港共载运巴西淡水河谷铁矿31.8万吨,进行22.1万吨的减载作业。

“SAO GRACE/优雅”轮成功靠泊罗屿港口,标志罗屿港口与巴西淡水河谷在更高层次、更深程度的合作取得实效,对提升湄洲湾港通航能力、检验罗屿港口生产运行也具有重大意义。罗屿港口将继续围绕港产融合发展思路,利用好“大港口、大堆场、大保税、好区位”综合优势,努力打造成东南沿海大宗货物中转枢纽和东南沿海铁矿石交易中心,助力莆田“以港兴市”。(胡祥、林柏)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