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旅游关键词

2020年07月13日14:3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致朋友:

你好,我是福州。

熟悉我的朋友,会亲切的喊我一声“榕城”。我住在东南沿海地区,地处闽江下游。这儿气候宜人,空气清新。如果你熟悉我,就会知道我像一本百看不厌的好书。每次翻阅都会有新的发现。如果你不认识我,不妨通过几个词,来交一个朋友吧!

三山两塔

山在城中,两塔屹立

如果是初次见面,我想带你看看山峦的秀丽和塔楼的宏伟。于山俊秀碧绿,白塔屹立其上。白色的身影穿梭于郁郁葱葱之中,格外引人注目。屏山葱郁奔放,形似屏风,屏山之巅有一座镇海楼,伫立在上。

乌山树木如荫,怪石嶙峋,彷如“蓬莱仙境”。乌塔位于乌石山东麓,花岗岩青石的外表,使其呈现出深沉的乌黑色。

一条江

贯穿城市,奔流不息

我的母亲河闽江,在城市中穿流而过。每每暮色降临,城市的绚丽璀璨,倒映在墨色的江面上。晚风吹过,轻抚耳畔,仿佛在低声诉说着这座城市的故事。

千年古都

福州文化,源远流长

三坊七巷是我的名片,悠闲地穿梭在小巷间,感受着巷弄的不同,享受着白墙灰瓦带来的静谧之感。马尾船政是我小时候的摇篮,流连于中国船政文化发祥地中,感受船政文化的熏陶。

最美生态

空气清新,植物茂盛

我生长于这片生态良好的城市中,这里既有原始的自然,也有市井的繁华。鼓岭葱郁的树木,将整座山岭笼罩在绿色之中。在山谷中看云雾缭绕,等日升日落。

想要欣赏城中美景,去福道走一走,也是一个好选择。福道就像城市的脉络,骑行于上,环城一圈,将满城风光,尽收眼底。

温泉之都

洗去疲乏,通透舒畅

福州有着丰富的温泉资源,我想用一场最舒适的“泡汤”之旅,洗去你内心的烦闷。北宋时福州城内就已建起了“官汤”、“民汤”40多处,保留至现代的唐代之前古汤池就有“古三座”、“汤院”等7处。

民族风情

满族畲族,村落多元

乡村景色美不胜收,满族和畲族的少数民族独特的村落魅力,我一定要带你感受一番。

罗源县福湖村是一座畲族村落,间间房屋错落在绿水青山之中,袅袅炊烟在山间飘过。游览畲族民俗馆、兰家大院、雷家大院、福湖大桥,享畲族文化,感受乡村之美。

长乐琴江满族村是一座完整的清代水师城堡,行走村中单层木质结构的建筑映入眼帘。道路交错纵横地穿梭村中,仿若步入迷宫之中,总是在路的尽头发现不一样的街景风光。

蓝色海岸

海浪海风,夏日渔村

我是蓝色的,带着海风给我的凉爽,给你送来夏日独特的海岸渔村风光。

连江县奇达村中,三两只渔船漂泊在海中,碧海蓝天仿若一张画布。村中的花草随着海风摇曳,村里的人们在树荫下乘凉。生活的惬意,在这里书写。

连江县茭南村,位于浩瀚的东海之滨,这里的人们世代靠海为生,民风淳朴。刘家大厝用自身古老而静谧的力量,诉说着历史的故事;行走在平流尾国家地质公园中,感受着海天一色的美景。

垂涎三尺

榕城美味,难以抵挡

来福州,我想给你做一桌“虾油味”的榕城大餐。

豪华顶配版的佛跳墙,让丰富的食材到你的嘴中遨游。荔枝肉酸甜的口感和鲜艳的色彩,搭配上外皮酥脆的土豆,绝佳的味蕾体验都在这一盘菜肴中。一碗鱼丸肉燕,将肉的鲜香和鱼的海味,全部吃到胃中。

我想用这一桌榕城的美味,将我的美好和独特长留于你的心中。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