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最高用电负荷首破4000万千瓦

2020年07月14日07:30  来源:福建日报
 

13日,福建全省最高用电负荷达4063万千瓦,这是今年以来福建省最高用电负荷第5次创历史新高,比2019年最大值增长5.86%,也是全省最高用电负荷有史以来首次突破4000万千瓦。目前福建省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

高用电负荷下的电网面临重大考验,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积极应对,利用智能调控云平台开展大数据分析,加强用电负荷预测,开展水电、火电、核电等多能源联合优化调度,保障电力电量平衡。同时,制定重要变电站、重要输电线路、重过载设备“一变一案”“一线一案”“一台区一方案”差异化运维保障措施,并组织运维人员做好特巡特护,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国网福建电力呼吁商场、写字楼、居民小区等广大电力用户不超容量用电,尽可能减少用户侧内部用电超负荷导致的跳闸停电。(记者 王永珍)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