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体育中心升级为智慧体育公园

2020年07月16日09:14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宁德市体育中心升级为智慧体育公园

福建省首个依托体育中心升级而成的智慧体育公园——宁德市智慧体育公园近日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作为2018年第十六届省运会的主场馆,占地近300亩的宁德市体育中心充分利用现有场馆,投资300万元,打造集运动健身、体育培训、休闲、文创为一体的智慧体育公园,通过市场化运营,努力实现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介绍,智慧体育公园各个入口和场馆的人流量统计系统,能精确按年龄、性别统计每日人流量,市民进入后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或AR导航了解各场馆位置。公园内建有一条1.8公里的智能健身步道,市民用手机扫码登录后,在步道上运动的时间、距离、热量消耗、心率等数据会实时传送到手机上。园内的智能太空漫步机、智能划船器等体育设施,提供可视化运动指导。公园内还设置了国民体质检测仪器,这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室外体测设备,能够进行心功能、柔韧性和肌肉力量等13项身体能力测试,根据数据开出“健身处方”。(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通讯员 李加进)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