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不惑》 青春就要自己做主

2020年07月16日14:27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二十不惑》,青春就要自己做主

7月14日,以大学刚毕业的四位女生为主视角,展现新时代年轻女性在追梦途中攻克困难并收获成长的青春励志电视剧《二十不惑》在湖南卫视开播。该剧讲述了大学毕业季里一间小小宿舍中,四个性格迥异的女孩在步入社会的重要人生节点上,面对的各种挫折挑战和做出的自我选择。

在她们身上,我们会看到当代年轻女孩的青春困惑,也会感受到她们为梦想奋斗的朝气蓬勃。《二十不惑》试图还原当代年轻人的真实生活场景和内心喜怒哀乐,呈现他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每一次迷茫、付出的每一分努力,收获的每一步成长。

《二十不惑》对四位女孩的大四生活进行了细腻的描摹刻画,生动展现了她们在求职过程中,虽然屡屡遭遇挫折,但都格外勇敢,面对未知的未来,并不胆怯畏惧,而是怀抱着对梦想的热爱与渴望勇往直前。关晓彤饰演的梁爽敢于追求自己想做的事业,大胆选择“所爱”成为美妆博主,虽然过程中也有挫败失落,但心中却没有丝毫放弃的念头,依旧不断学习寻求进步;卜冠今饰演的姜小果虽是个初入职场的实习生,在办公室人微言轻,但她却勇敢尝试、积极争取机会,并在高压的工作环境中,愿意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力求将自己接到的工作任务做得漂亮出色;李庚希饰演的罗艳不畏惧周围人的眼光,敢于对社会为年轻人定下的条条框框说不,就算暂时没有收获也不焦虑强求;董思怡饰演的段家宝家境优渥却敢于跳出舒适圈,坚持将自己的追星爱好发展成事业,不断调整自己并潜心学习,以期待未来能实现梦想。

剧中的四位女生,勇敢打破各种定义和社会的既定规则,不惑于内心的追求,多元选择职业梦想,努力践行并实现它们,在不断地试错与探索中收获不惑人生。

二十岁的女性,她们代表着多元、活力、独立、自主。在大时代背景下,年轻女性拥有越来越多的选择自由,她们能够大胆追求自己喜爱的事业,有能力掌握自己的人生方向。《二十不惑》期望鼓励每一位新时代女性,不被定义,不被束缚,既不被生活的“丧”打败,也能时刻“燃”起斗志,努力去创造青春的无限可能。剧中梁爽的努力、姜小果的付出、罗艳的转变和段家宝的奋斗,都是她们最终能获得自己心仪人生的必要前提。没有轻易得来的成功,也没有毫不费力的梦想,每一段化茧成蝶的背后,势必是多于常人的汗水与努力。(记者 周韵曦)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