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正式恢复跨省团队旅游

2020年07月21日08:06  来源:福建日报
 

20日,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附加全省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指南。根据通知,福建省自即日起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所有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由原先的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提升至50%。

跨省团队旅游业务恢复后,各旅行社将不开展中、高风险地区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也不开展出入境旅游业务。各A级旅游景区将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旅游团队的规模也将有所控制,且必须提前向景区预约才能发团。

根据通知,各级文旅部门将按照坚持防控优先、强化旅游安全管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加强A级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弘扬文明旅游新风尚、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加大扶持力度等7个要点开展工作,鼓励旅行社策划省内特色主题四季旅游产品,对恢复经营业务较快、保持导游队伍稳定的旅行社给予适当补贴。同时,还将按照采购规定,大力支持重点旅行社积极参与购买文旅部门主办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宣传营销以及各类主题活动等服务项目。(记者 储白珊 郭斌 实习生 范凡敏)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