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建议为福州地铁6号线施工保驾护航

2020年07月23日11:2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地铁工地下班后,我看大门口无人值守,便趁这空档,和废品收购员一起把用于地铁施工的钢筋偷偷运出去,前前后后大概运了30次吧…… ”福州市长乐区检察院今年在办理一起盗窃地铁站施工钢筋案件时,嫌疑人刘某供述道。

发现福州地铁6号线长乐沙京站项目施工现场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后,长乐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立即实地走访施工现场,针对工地下班时段无人值守、钢筋等材料保管不佳、监督管理工作不到位等薄弱环节,于6月17日向福州地铁施工项目部制发检察建议并督促整改。

收到检察建议后,该项目部高度重视并采取了相关整改措施,目前已严格材料进出场管理,采取增派门卫、增设视频监控系统等方式堵塞材料保管漏洞;并加强改善施工现场环境,通过增设凉亭、茶水间等便利设施场所,积极发放防暑降温物品等,激发工作人员责任心及工作热情;还召开全员大会对该案进行通报和警示教育,邀请专职律师开展专题讲座,提升现场作业人员法律意识。(程慧 陈晨)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