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食交会”成效超预期 达成意向交易额138.6亿元

2020年07月23日17:2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食交会”上客商甄选产品,洽谈合作。 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泉州7月23日电(刘燕婷)第四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七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暨首届线上食交会(以下简称“食交会”)22日在福建泉州晋江市闭幕。本届为期3天的食交会汇聚两岸多地693家企业前来参展,是今年疫情期间经商务部备案并如期举办的国内第一个食品专业展会,备受期待,成果斐然:展会达成意向交易额138.6亿元,同比增长28.6 %!

疫情期间,逆势上扬,这是本届食交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交出的一份令人振奋的答卷,必将有力助推食品企业复工复产、增产增效,也提振了广大食品人的发展信心。

作为“国字号”的食品专业展会,本届食交会在以往多届成功举办的经验上,又一次挑战新高度,规模创历届新高、专业性更强、创新元素更多。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食交会参展面积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8000平方米,设置展位2400个;共吸引693家企业参展,比上一届增加243家,众多知名食品企业悉数参展。为了给广大参展客商提供国际性、专业化食品产业对接,本届食交会紧扣全国休闲食品制造上下游产业链,设置休闲食品成品、食品加工包装机械、食品工艺技术、食品原辅材料及添加剂、包装设计和新零售品牌共六大类别,集中展示食品行业最新动态、最新技术、最新潮流、最新产品。

针对疫情带来的全新挑战,本届食交会在模式创新上下足了功夫,加快布局未来数字展会、积极探索“双线会展”模式,将“线下食交会”进行“云上延伸”,实现线下+线上的“双线融合”,展会期间,线上参展企业达1000多家。

参展企业也于疫情中思变,争做产品创新、渠道创新,在展会中纷纷展示最新创新研发成果,推出年度拳头产品,据初步统计,参展企业发布新品超过30%,吸引国内大量经销商、采购商与会下单。展会中,参展企业拓宽销售渠道,与天猫、苏宁易购等知名电商平台合作,配套电商直播专业团队,拓展营销渠道。其中,力绿集团成立抖音及电商直播专业团队,加速发力线上市场,抢占市场份额; 友梦、都市牧场等食品企业邀请多名网红现场直播,助燃食交会热潮。

2020年的这一场食交会,难能可贵,在这被疫情分隔开来的漫长的时日里,它为食品人架起了一座桥梁,推进两岸食品产业协作发展,让大家继续携手共赢,共创未来。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