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业合作 实现发展共赢

福建省与中国中化集团、中国化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7月25日08:5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深化产业合作 实现发展共赢

  7月24日,福建省与中国中化集团、中国化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于伟国,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宁,中国中化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出席签署仪式并座谈。

  于伟国对中化集团、中国化工长期以来对福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宁高宁董事长一行来闽推进务实合作,以具体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福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的重要理念,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企业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希望中化集团、中国化工加快推进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优化产业结构,补齐延伸产业链;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加强在现代农业、城市运营、装备制造等方面合作,推动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宁高宁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给予企业在闽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中化集团、中国化工将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继续扩大在福建的战略布局和业务发展,在技术创新、延伸能源产业链、发展高端化工、城市建设管理等领域持续发力,切实把安全环保工作抓紧抓实,共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更好地助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省委常委、副省长赵龙,中化集团副总经理阳世昊,中国化工总经理杨兴强分别代表三方在协议上签字。中化集团总经理杨华,省领导郑新聪、林钟乐出席。

  根据协议,中化集团、中国化工将福建作为重要战略投资区域,通过有利于共同发展的市场合作方式,加强与福建在能源化工、现代农业、城市运营、装备制造、现代金融、环保、商务咨询等重点领域深入合作。(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