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提出目标:力争有球队进入中超联赛

2020年07月25日09:28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提出目标:力争有球队进入中超联赛

厦门职业足球回归中甲联赛和中超联赛,是厦门足球发展的近期和中期目标。近日,记者获悉,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为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以及《厦门市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等文件精神,制定印发了《厦门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了厦门足球发展的近期、中期和远期目标。近期目标令广大足球从业者和球迷心动:以承办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为契机,形成全社会关心和支持足球发展的良好氛围。改革足球管理体制机制,加大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力度,完善足球专业人才和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健全足球竞赛体系,推动职业足球俱乐部发展,力争有球队进入全国甲级联赛。

中期目标使人心潮澎湃:足球人口大幅增加,足球场地设施数量、开放程度满足群众需求,多元投入持续稳定,足球产业规模取得实质性突破,竞技运动水平不断提升,力争有球队进入中超联赛。

远期目标是:推动厦门市足球全面发展,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人口显著增加,全社会形成健康的足球文化,足球消费显著提升,足球培训、足球竞赛水平达到全国一流,职业足球俱乐部进入和保持强队行列,向国家队输送更多的优秀运动员。

据了解,去年厦超冠军东屿行队更名为厦门鹭岛队,将参加今年的中冠联赛,冲击中乙联赛,主教练是前国脚杨林。

厦门鹭岛队前期在昆明和苏州集训,日前回到厦门,在东孚基地训练,下周计划在海沧体育中心训练,准备迎接中冠联赛开赛。市足协已经向中国足协申请承办中冠联赛的一个赛区,厦门鹭岛队极有可能在厦门赛区比赛。(厦门日报记者 路鹏宇)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