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迷走进影厅"看情怀" 厦门已有27家电影院恢复开放

2020年07月26日07:47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周末影迷走进影厅"看情怀" 厦门已有27家电影院恢复开放

  影城工作人员正在为顾客实名登记、测量体温等。

  影城为顾客提供了消毒洗手液、湿纸巾以及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品。

  “半年没看电影了,来看个情怀吧。”昨日下午4点左右,在金逸国际影城(明发IMAX店)门口,铁杆观众小陈笑着说。7月20日开始,厦门电影院有序恢复营业,昨天是恢复以来的首个周末,一些和他一样的影迷走进电影院。

  昨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目前恢复营业的影院,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防疫要求进行营业。厦门市文旅局有关数据显示,厦门共有53家影院,截至7月24日,厦门总计恢复开放的电影院为27家。

  入场须实名登记 暂不允许观众在观影时进食

  昨日下午4点半左右,在博纳国际影城的4DX放映厅门口,市民刘女士与爱人一起,带着孩子来观影。影城工作人员为三人仔细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并进行了实名登记。在影城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的宣传知识,并显示“进入影城区域请全程佩戴口罩”等海报。该影城值班经理告诉记者,影城允许顾客携带矿泉水等饮料进场,但仍建议在观影期间,尽量不要摘下口罩。

  在金逸影城(明发店)与金逸国际影城(明发IMAX店),工作人员在门口引导顾客测量体温、进行实名登记,并提供了消毒洗手液、一次性口罩、湿纸巾等,偶然遇到未佩戴口罩的顾客,工作人员都会上前提醒。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影城目前未开放零食和饮料的售卖,也暂不允许顾客携带饮料和食物进场。工作人员说,这样可尽量减少大家在观影途中摘下口罩的可能性。

  实施无接触购票 超30%即停售

  在金逸国际影城(明发IMAX店),一场下午4点半的电影,100人左右的影厅,购票者为9人。这家同样在24日才恢复营业的影城,开放两日上映场次控制在五六场,每场购票人数都不多。记者随机打开手机App查询临近场次的购票人数,多的为16人,少的只有两三名观众。

  在博纳国际影城,记者从值班经理处得知,恢复营业后上座率在3.3%左右。记者昨日下午走访的影城,都执行30%以内的售票数,“一旦超过系统会自动停止售票。”金逸影城(明发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金逸影城(明发店)与金逸国际影城(明发IMAX店)都没有人工售票,顾客可在网上预订或现场操作自助订票机购票。博纳国际影城也在大力提倡无接触购票,对一些特殊情况,则采取人性化服务。“比如有的顾客要使用兑换券,再比如有的顾客不会进行网上订票的操作。”工作人员解释说,但这种情况极少。

  影城排片 以广受好评的旧片为主

  “一家影院在恢复开放之前,需要完成多项工作。”市文旅局传媒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包括要有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进行应急预演,进行员工防疫培训、安全培训等16大项的准备工作,市文旅局也已会同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各区文旅局,组成督导组,深入六个区,展开每日巡查,确保影院恢复营业的健康、有序、平稳。

  记者从厦门市文旅局传媒管理处了解到,目前大多数影城排片以此前广受好评的旧片为主,“现在主要是‘试水’市场情况。”金逸影城(明发店)工作人员介绍说。下一步,市文旅局将根据影城复工情况,进一步加强工作督导。(厦门日报记者房舒)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