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车务段到一线文艺宣讲 激励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展示作为

2020年07月27日15:1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我们,新时代的铁路工人;面对着七月流火,面对着钢轨延伸;像一颗道钉,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抛洒着汗水,期待着收获……”7月24日上午,在福建省宁德火车站,福州车务段党委宣讲团成员正在进行诗朗诵。

福州车务段党委宣讲团在莆田火车站职工篮球场开展巡回宣讲。袁酩摄

据悉,7月22日至24日,福州车务段党委组织宣讲队下一线,他们冒着酷暑先后来到莆田火车站、古田北火车站及宁德火车站,与一线职工、站区公安民警面对面,以诗朗诵、三句半、小合唱等广大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防洪防汛中的感人事迹以及福州车务段在“四精”管理、节支降耗、防汛防暑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福州车务段党委宣讲团在宁德火车站党员活动室开展巡回宣讲,图为宣讲队员在进行三句半宣讲。周琦摄

福州车务段宁德火车站党员活动室宣讲会场,参会人员正认真聆听宣讲。王勇富摄

现场,台上宣讲员们的宣讲激情澎湃,台下观众们的聆听全神贯注。宣讲会上,一位位宣讲员轮番登场,他们有的是客运值班员,有的是车站值班员,有的是货运员、信号员,他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天气炎热的困难,在短时间内编排了文艺节目,将防汛抗洪精神以及近期的重点工作以文艺作品的形式进行宣传,激励一线干部职工在铁路防汛救灾和确保运输安全畅通中勇于担当、展示作为。(张程)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