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鼓山地区检察院“点对点”热线解答“减假暂”案件

2020年07月29日11:3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福州市鼓山地区检察院联合福建省仓山监狱开展“减假暂”案件热线解答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先期的摸排,收集和汇总了服刑人员关心的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各类问题共20多个,推选出6名服刑人员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检察官们通过“点对点”视频连线的方式,对服刑人员提出的三类服刑人员减刑假释从严、财产性判项义务的履行、涉毒服刑人员假释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释法说理,释疑解惑;并向服刑人员说明,减刑、假释不是服刑人员的法定权利,而是服刑人员服刑期间的奖励形式,裁定减刑、假释不是行政审批,而是案件办理,不是监狱呈报的所有减刑、假释都会获批。同时,检法两家就有财产性判项和附带民事赔偿的服刑人员减刑假释案件办理的规范、从严尺度的把握等问题将进一步达成共识,以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保护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

此次热线解答活动,促进了服刑人员重拾信心,安心改造,为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法公民,尽快回归家庭和社会而努力,维护了监管场所的安定稳定。(关艳晖)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