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集中对三类残疾人实施家庭无障碍改造

2020年07月31日15: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7月31日电 为提高残疾人居家生活质量,近日,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残联印发《福建省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施方案(暂行)》,提出将集中对福建全省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或特困供养的三类重度残疾人,实施家庭无障碍改造,包括肢体残疾、视力残疾、以及有肢体或视力残疾的多重残疾。

其中,《方案》明确了14种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补贴省级改造项目,包括地面平整、房门拓宽、低位猫眼、无线语音对讲门铃、升降淋浴器等方面。对于申请省级改造项目,省级财政按照转移支付分档比例对各县(市、区)进行补助,每户的项目补助累计不超过3项,最高补助4200元。各地可结合地方实际扩大实施对象、增加补贴项目、提高补贴标准。

为切实向改造对象提供更便利的个性化服务,改造对象可申请的改造项目,由“福建省残疾人辅助器具综合服务平台”根据录入的残疾人信息进行自动评估后生成,供改造对象选择,个别改造项目可结合现场评估确定。(邵玉姿、余杉芳)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