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两男子花式藏毒寄快递 难逃法网获重刑

2020年07月31日17:1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老哥,你那还有货不?还是老办法,快给我来点!”在办理一起涉毒案件中,侦查机关得知,长期吸毒贩毒的林某某通过快递方式向李某某购买毒品。所谓“老办法”就是将海洛因藏在电脑硬盘内,伪装成数码配件进行快递。涉案人员以为利用快递藏毒交易,并且交易两头不见人更安全,没想到还是栽了!

2019年5月17日下午,公安民警在福州市连江县某镇的快递配送点蹲守,顺利抓获刚取完快递的林某某,并从其取得的包裹中查获毒品海洛因一袋,净重24.64克,后又从林某某住处查获到毒品海洛因一袋0.29克。经查明,林某某还将购买的毒品海洛因贩卖给其他吸毒人员。

而林某某是从李某某处购得毒品。林某某与李某某事先约定,林某某以每克500元的价格向李某某购买毒品海洛因25克,并预先支付毒资9900元。随后,李某某把海洛因藏在电脑硬盘内,并冒用他人身份证以覃某某的名义将“硬盘”从广西某地通过快递寄给林某某。此外,在抓获李某某时,公安机关还从李某某身上查获冰毒共5.19克。

涉案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属于恶性犯罪。福州市马尾区检察院对该案从快批捕起诉,并建议法院从严从重处罚。今年6月29日经马尾区法院判决,李某某以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林某某以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物流快递等新业态的迅猛发展,不法分子越来越多地利用现代技术手段,通过假名、藏匿、夹带等寄递方式贩运毒品。因此,检察机关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寄递企业的收寄业务规范,特别是严格践行实名制收寄快递制度,鼓励物流、寄递行业人员积极举报涉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程慧 林旭)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