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举行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防台风转移避险综合演练

2020年08月01日09:4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我省举行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防台风转移避险综合演练

  7月31日,福建省举行全省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防台风转移避险综合演练,分析研判防汛抗旱防台风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防汛防台风工作要求。省委常委、副省长赵龙,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和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守土有责,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尽快组织开展紧急避灾点设置和转移避险的演练,调动起群众积极性,注重演练实效,打通防汛救灾的“最后一公里”。要高度关注局地短历时强降雨,提高预报预警能力,精准指挥,提前转移,确保灾情险情处置有力有效。要切实加强高温安全防范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防台风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防汛抗旱防台风保安全的政治责任。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高度紧张的状态,深入研判,认真分析,把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抓紧抓细抓到位,不出漏洞,不留死角。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靠前指挥,确确实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抵御灾害,让党旗在防汛抗灾一线高高飘扬。

  会上,泉州市、闽清县等有关市、县、乡、村汇报交流防汛工作经验,参会人员观摩了在泉州举行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防台风转移避险综合演练。(记者 张静雯)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