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区图书馆今起放宽入馆条件 12岁以上未成年人可预约入馆

2020年08月01日15:17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海沧区图书馆今起放宽入馆条件 12岁以上未成年人可预约入馆

  连日来,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海沧区图书馆禁止18岁以下未成年人入内,孩子们被拒之门外,借还书都得家长代劳。还有市民反映该图书馆闭馆时间过早影响借阅。海沧区图书馆回应称入馆条件今起逐步放宽。

  【现场】

  18岁(含)以下禁入馆 孩子蹲门口等家长

  昨日,记者走访了海沧区图书馆。在图书馆入口处,记者看到多张告示,告示明确标示:“18岁以下(含18岁)读者暂禁入馆”。告示还注明了图书馆开放时间为9∶00-16∶00;其中,周五9∶00-11∶50,下午闭馆。现场有3名小朋友蹲在图书馆门口。“我们已经在门口等了半个多小时了,等妈妈来帮我们借书。”小朋友说。

  【回应】

  12岁(含)以下可预约入馆 早闭馆是为消杀

  针对市民反映的海沧区图书馆禁止未成年人入内以及闭馆较早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海沧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此前全市图书馆会议决定未满18周岁读者暂时不能进入馆内借阅书籍,目前正在逐步放宽入馆条件,从8月1日起,12岁以下(含12岁)未成年人在海沧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后,不需家长陪同即可入馆。整体预约人数也将逐步增加。

  该负责人同时解释,海沧区图书馆占地面积较大,有约6400平方米,分上下三层,每层都设有借阅室和阅读室,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每天要早晚两次消毒,因目前人手不足,图书馆只能早点闭馆为消杀预留时间。(记者 张玉榕 实习生 刘启龙)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