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修保电提效率 “电力e社区”在福建试点获好评

2020年08月05日10:5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8月5日电(余杉芳)“按照‘电力e社区’小程序地图标记连线,找用户表箱位置,比以往电话、微信报修效率高多了!”国网福建电力宁德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对使用 “电力e社区”小程序处理电力故障,做好供电服务赞不绝口。

近日,由国网电商公司设计开发的“电力e社区”小程序在福建省宁德市开展试点应用,当地供电公司服务人员,通过小程序“电力e社区”,同辖区内用户关联,用户定位更精准。小程序的应用,也为当地供电“零距离”服务再添一抹亮色。

“电力e社区”小程序以福建省公安系统门牌地址二维码为基础,通过门牌数字地址数据共享,建立用户电力身份证。用户通过小程序扫描自家的二维码门牌,即可享受便捷的电力咨询、报修等网格化服务。供电公司服务人员可通过数字地址信息,实现快速响应,极大缩短找寻用户、定位报修位置的时间和流程,不因人、事、物的变化而影响服务、抢修等工作。

“数字地址小程序可以有效打破以客户主动服务为主的传统方式,精准解决当前网格化服务的点对点快速服务要求。”国网电商公司该项目业务负责人张洁介绍说。

“我们家地处宁德老城区,这一片儿房子都比较老旧,门牌号信息不全。有时候停电了要报修,说半天也说不清楚地址在哪里,特别耽误事儿。现在有了这个二维码,供电所很快就能找到我们的地址,复电特别快,很方便。”家住宁德蕉城区的王先生体验后表示。

为推进“电力e社区”小程序研发工作,国网电商公司与国网福建电力、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宁德市环三售电有限公司等单位就产品需求、设计方案开展多次深入研讨。基于福建省公安厅推动换发的数字地址二维码门牌的应用情况,多次开展实地场景调研,优化产品功能及逻辑思路。通过模块化开发理念,小程序实现用电户号与唯一数字地址绑定,电力报修反馈处理,多维地图展示和区域内用电数据分析等功能。

张洁表示,下一步,国网电商公司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不断挖掘“电力e社区”小程序的平台扩展能力,坚持以技术创新提升电力服务数字化、智慧化、精细化水平,将“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落实落细。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