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晋江分行打造“普惠金融丽凤工作室” 示范服务助企复工复产

2020年08月05日17:0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建行晋江分行“普惠金融丽凤工作室”是福建省建行系统首个普惠金融工作室,自2019年4月设立以来,不仅成为“金智惠民”的服务窗口、银税合作的宣传据点,更是该行服务小微、做强普惠的典型示范,至今已累计服务小微企业客户300余户,授信额度达1.82亿元。

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建行晋江分行依托“普惠金融丽凤工作室”品牌,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打出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工作室负责人曾丽凤更是冲锋在前、主动担责,放弃轮休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为348户小企业办理建行“智慧社区疫情防控系统”,协助42名客户成功领取建行在疫情期间提供的免费保险,助力搭建起“线上+线下”的立体防控体系。

“这个系统可以很方便地进行信息统计,这个页面上可以查看已报人员统计、未报人员统计、特情人员统计……”在晋江经营五金制品的王先生成为第一个“尝鲜”的人,连连点赞:“建行产品好,服务更好!”

作为分行营业部普惠金融业务的专职负责人,曾丽凤服务的主要客群都是民营小微企业,这部分客户更易面临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在得知客户的融资困局后,曾丽凤主动了解企业主的资产配置,依托建行普惠利率下调且可无本还息续贷的契机,大力推荐建行小微企业线上贷款产品。

“这款‘云义贷’产品是我们建行针对这次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推出的专属信贷业务,手续简单、利率优惠,审批时间短,资金能够快速到账……”“云义贷”上线首日正逢雨天,曾丽凤冒雨前往企业,手把手帮助客户申请了建行晋江分行首笔“云义贷”,在大雨天为疫情客户送上一股暖流。后续她累计为77个客户申请了“云义贷”,额度达7000万元,一解疫情期间客户的燃眉之急。

“普惠金融丽凤工作室”也就在真诚服务小微企业的过程中,逐渐累积、树立起一种温暖的品牌形象。(王真真)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