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供电解企业之困 提早送电为客户增创百万元效益

2020年08月07日17:1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非常感谢你们急客户所急,加班加点为我们保供电增创100多万元经济效益。”8月7日,福建春驰集团国产实业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绣有“急企业之急,解企业之困”锦旗送到龙岩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感谢龙岩供电公司以优质的服务、专业的素质,为用电客户解决燃眉之急。

今年年初,龙岩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为配合春池水泥集团生产经营需要,将高陂变半站停电检修时间调整为7月29日至8月1日共四天,并在检修期间为该公司启用柴油发电机保安电源临时供电。不料29日上午柴油发电机突出故障,导致其生活、检修及发货生产线供电中断,造成极大损失。

龙岩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迅速制订“抢修”作业方案:一是集中优势人员,提升检修效率。将专业骨干人员调配至高陂变检修现场,对现场工作进行分工,由班组长分别带队进行检修作业。二是组成“古田之光”共产党员突击队,党员主动揽下检修现场最难处理的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攻坚克难提高检修质量。三是早出晚归,延长检修时间加快检修进度。检修期间,检修人员每天赶早到现场,中午克服高温酷暑,傍晚工作至天黑,争分夺秒开展工作。通过三天紧张工作,龙岩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用优秀的专业素质和过硬的技术水平,保质保量提早24小时完成检修任务并送电,为该企业创造了10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童荣斌 曾蕴华)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