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豪掷190亿元 对产业链上下游进行证券投资

2020年08月12日10:0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8月12日电(陈蓝燕)8月11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拟以证券投资方式对境内外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企业进行投资,投资总额不超过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50%,即不超过190.67亿元(不含本数)人民币或等值币种。其中境外投资总额不超过25亿美元。

本次拟投资金额颇高,宁德时代表示,随着全球能源变革和转型升级的推进、环保标准逐渐提高,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行业近年来快速发展,但产业链配套设施仍不完善、关键资源供应不足,可能制约行业长期发展。而公司作为新能源行业领先企业,出于长期战略发展考虑,拟围绕主业,通过对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上市公司进行投资,进一步加强产业链合作及协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宁德时代表示,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不涉及首发及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

对于投资范围,宁德时代称,包括境内外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上市公司的股票、可转换债券以及其他权益类投资品种;投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新股申购、二级市场证券买入、集合竞价、协议转让、大宗交易、参与定向增发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