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晚点服务不打折 福州南站争分夺秒抢装应急食品

2020年08月12日10:1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车站党员先锋队员正在站台上清点、堆码食品。万翔摄
福州车站党员先锋队员正在站台上清点、堆码食品。万翔摄

8月11日,台风“米克拉”从福建南部沿海登陆。由漳州方向开往上海虹桥方向的D2284次、D3108次、D2286次动车先后晚点,列车上旅客急需食品补给。“请福州南站做好送餐准备。” 一纸纸调令迅速传递到福州南站。傍晚17时,福州火车南站党员先锋队应急小分队迅速集结,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18时16分,刚刚把首批列车上旅客急需的食品送到D2284次后,党员突击队员又紧锣密鼓的准备后续两趟动车两千多件食品的调度工作。共产党员、福州南站客运值班员郑敏锋已经连续作战近十小时,顾不上吃一口晚饭,又投入到为晚点动车送食品的战斗中去。

“D3108次抢运1090件、D2286次抢运1160件,7点前要准备到位,大家务必准时高效。”共产党员、福州南站副站长杨宁靠前指挥,一辆又一辆拖车来到仓库,把急需食品装载,通过升降梯送达站台。党员突击队员林晨鑫来回穿梭于仓库、站台,负责各类食品的清点核对,没多久汗水就从蓝色衬衫里透了出来。

18时55分,2千多件食品分别装上拖车,乘坐站内升降梯集结站台上,分类、堆码、点货,大伙忙的不亦乐乎。“三站台货已备齐。”“再清点一遍,做好交接!”郑敏锋通过对讲机,扯着沙哑的嗓音与同事做好联控,争分夺秒,及时把食品送上动车。

时间紧,任务重,每次递送食品上车厢,列车停靠只有四分钟用于旅客乘降,为节约有限时间,党员突击队员兵分两路,各就各位,保持与列车长提醒联系,腾出车厢位置,确保食品送上车及时准确,不误点。

夜幕下的福州南站灯光通明。19时许,开往上海虹桥方向的两趟晚点动车先后到达,“同志们,抓紧装车。”新一次争分夺秒的抢装任务又拉开了序幕。(江曲)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