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常年开放农机购置补贴申请 可通过手机App线上申请

2020年08月13日10:07  来源:厦门网
 

从今年开始,农民购买农机时申请补贴将更快更方便,不仅可以常年申请购机补贴,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线上申请。据悉,厦门市将加大力度,对补贴范围内的全部机具实行敞开补贴、应补尽补,全面推进厦门市都市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厦门市从2018年启动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目前补贴种类达到14大类34个小类80个品目,购机者自主购机后,提交相关材料,由区级农业农村部门进行审核并核验补贴机具,通过后给予确认补贴资格。在20天公示期满后,报区级财政部门审核通过,补贴资金就会打到购机者银行卡(户)上。

启用农机购置补贴跨年版管理系统后,实现常年开放补贴业务,方便购机者办理申请补贴。今年厦门市还增加了线上方式为农民办理补贴。农民只需下载“厦门市农机购置补贴”手机App,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补贴资金的申请。

据了解,2018年至今,全市已完成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近1530万元,受益户达2000多户,补贴各类农机具3000多台(套)。(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