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岁畲族老人钟莲娇为家乡“代言”

2020年08月13日11: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89岁畲族老人钟莲娇为家乡“代言”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1)89岁畲族老人钟莲娇为家乡“代言”

  8月5日,钟莲娇老人(右三)和村民雷青青(右一)、 雷华香(右二)与来自德国的游客(左一、二)在半月里村参观古民居。

  在福建省霞浦县半月里村,游客常常可以见到畲族老人钟莲娇穿戴畲族服饰,为游客介绍畲族文化。钟莲娇今年89岁了,几十年来靠采茶青干农活养家。近年来,半月里村通过发展畲村特色文化旅游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钟莲娇老人便积极为家乡特色旅游发展“代言”。

  半月里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也是闽东地区现存畲族古迹较多、畲族民俗风情保留较为完整的古村落之一。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6)89岁畲族老人钟莲娇为家乡“代言”

  8月5日,钟莲娇(右一)在半月里村口和小朋友一起唱畲歌。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4)89岁畲族老人钟莲娇为家乡“代言”

  8月5日拍摄的钟莲娇老人。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5)89岁畲族老人钟莲娇为家乡“代言”

  8月5日,钟莲娇在家门口整理服饰。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3)89岁畲族老人钟莲娇为家乡“代言”

  8月5日,钟莲娇从自家古厝里走出来。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2)89岁畲族老人钟莲娇为家乡“代言”

  8月5日,钟莲娇老人(右一)在给游客介绍篮子里的植物(灰莉)。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7)89岁畲族老人钟莲娇为家乡“代言”

  8月5日,钟莲娇老人(左)在教村民雷青青捣捶畲族乌饭的制作材料乌稔树。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