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福建省分行与莆田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08月14日11:3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8月13日,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与莆田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莆田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中行福建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展鹏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按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更加紧密、互相信任、不断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莆田市政府为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和金融环境;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及其附属机构自签约之日起五年内,为莆田市各类建设项目合计提供不低于5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支持,用以支持莆田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做大做强平台经济示范区、助力港口高质量发展、助力提高内外开放水平、助推金融产业集聚,以及支持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发展等。

签约仪式现场。魏行摄

据悉,在签约仪式前,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以金融力量支持莆田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建辉介绍了莆田经济社会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感谢中国银行长期以来对莆田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聚焦开放招商、项目带动,突出“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取得多项突破和积极成效,其中金融支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李建辉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扩大合作规模、提升合作层次,打出金融组合拳,助力莆田经济稳健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杨展鹏感谢莆田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中国银行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近年来中国银行在莆田的业务快速发展,银政合作深度交融。中行将全面落实协议内容,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加强银政合作、银企互动,积极对接城市发展需求,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升级转型、企业精准纾困等实体经济的支持投放力度,为全方位推动莆田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魏行)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