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多家企业产品入选福建省绿色制造名单

2020年08月17日09:58  来源:闽南日报
 
原标题:漳州多家企业产品入选 省级绿色制造名单

  日前,省工信厅公布福建省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漳州新增绿色工厂8家、绿色园区1个、绿色设计产品2款。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有省级绿色工厂17家、绿色供应链企业1家、绿色园区1家、绿色设计产品2款。福建三宝钢铁有限公司荣获国家绿色工厂称号。

  其中,阿斯福特纺织、龙溪轴承、盈塑工业、片仔癀药业等8家企业入选省级第三批绿色工厂;漳州金峰经济开发区入选省级第三批绿色园区;山鹰华南纸业有限公司的瓦楞原纸和牛皮箱板纸入选省级第三批绿色设计产品。

  近年来,漳州市着力推动绿色制造发展,以重点用能单位及优质产业为创建主体,优先在机械、电子信息、食品、轻工等重点行业中选择工作基础好、代表性强的企业推荐纳入省级绿色制造体系试点单位。以漳州金峰经济开发区为示范,推动绿色制造体系进园入企,持续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重点支持三宝集团从绿色降耗的量变到绿色降本的质变,推动绿色制造从龙头走向行业、有效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助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记者 廖瑜婷)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