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江夏学院思政课教师:学习“四史” 坚定“四个自信”

2020年08月17日14:3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江夏学院供图

8月12日,福建江夏学院思政课教师在漳州市东山县谷文昌雕塑面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让每一位思政课教师都接受了思想洗礼。

宣誓结束后,教师党员来到谷文昌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昔日东山、执政为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致力发展、绿色丰碑、永久怀念”七个展区。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和翔实生动的文字介绍等,切身体会了人民的“四有”好书记谷文昌同志带领东山人民矢志不渝改造恶劣自然环境,让东山县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历史。所有教师聚精会神,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前驻足观看,认真学习谷文昌同志“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优秀品质。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谷文昌精神,学好”四史”,做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引导学生牢牢坚定“四个自信”。

这样的实践场景并非首次。这是福建江夏学院思政课教师学习“四史”的第三站。继参观闽江学院特色档案馆和厦门军营村高山党校研修之后,更是掀起了学习“四史”的热潮。如今,福建江夏学院学习“四史”教育形式正在以越来越丰富的方式展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只有牢记历史,我们才能更好前行。先辈们对于马克思主义的身体力行始终在感动并影响着我们!”“长江支队”后裔、福建江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健彪教授说:“谷文昌同志是‘长江支队’的杰出典范。深入学习谷文昌精神,对思政课教师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作为思政课教师,学好讲好‘四史’、坚定‘四个自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万菊 刘双)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