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金融人才的“强磁场” 厦门国际银行精心培育年轻管理团队

林盈 陈博

2020年08月18日15:5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只要你足够优秀,这里将是你尽情施展抱负和才华的舞台……”今年38岁的厦门国际银行龙岩分行行长郑扬回顾起自己16年的“职场生涯”颇为感慨。

厦门国际银行2020届新员工风采展示。 厦门国际银行供图

据了解,目前厦门国际银行管理人员平均年龄仅为36岁,从“职场新兵”到“基层干将”再到“团队主帅”,像郑扬这样的“80后”中层干部在厦门国际银行还有很多。在该行中层管理人员中,最年轻的支行管理人员还未满30岁,“80后”占比多达55%,管理层人才年龄结构趋于合理,整体素质逐年提高。

近年来,在“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市场化人才管理原则和“年轻”用人观下,厦门国际银行开展了“千才百将”计划、精英高飞管理人员培训等活动,为年轻金融人才提供更多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与舞台。不仅如此,该行还通过年度人才盘点及分层级人才梯队建设等方式,不断强化内部人才队伍的“造血”能力。

厦门国际银行精英高飞管理人员培训学员课堂讨论。 厦门国际银行供图

为进一步开发和储备人才,厦门国际银行将灵活的跨条线与跨机构轮岗结合起来,以实战为主,磨练年轻人才的专业和技能;依托厦门国际银行金融学院的“鹰”系列专项管理人员培养体系、一对一导师辅导,为年轻力量提供智囊支持,使新生的管理力量快速成长。在资深管理人员的“传帮带”下,一批优秀的青年金融人才从客户经理、团队长等不断成长,逐步进入管理队伍……

厦门国际银行监事长叶启明向培训学员介绍管理人员角色认知。 厦门国际银行供图

“这是多年来厦门国际银行致力于人才引入、人才梯队建设的成果。在支行、分行、总行等不同机构的轮岗锻炼下,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青年已成长为总行部门的主管、分行及支行行长,一支数量充足、年龄结构合理、综合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正在成型。”厦门国际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科学的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带来的良好发展空间将成为厦门国际银行吸引年轻金融人才的“强磁场”,希望在这一机制下能培养出更多有责任、有担当、有魅力的青年银行家。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