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智慧体育服务平台Ai运动正式上线

2020年08月18日17:0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8月18日,厦门智慧体育服务官方平台Ai运动正式上线。据悉,今后厦门市民将获得一个能够找场馆、找培训、找赛事、找资讯的智慧体育服务平台,该平台可以通过App、小程序和官网跨平台使用,十分方便。

“Ai运动”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互联网+体育”,即体育与移动互联网融合,依托后者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的体育生活,是一个实用性智慧体育服务平台。打造“Ai运动”,是厦门体育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现场通过生动的视频演示和详细的介绍,从日常生活中的运动场景出发,描绘了Ai运动加入之后的智慧体育服务体验。有了Ai运动的帮助,市民不仅可以像浏览点评网站一样寻找心仪的体育场馆和培训课程,还能看到各类赛事的线上报名入口,点进资讯频道,身边和国际体坛的大小新闻也尽收眼底。

据了解,Ai运动是根据《厦门市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的指导精神,由市政府、市体育局牵头指导委托,由厦门路桥体育产业集团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市级体育部门官方平台,旨在盘活公共体育资源,提升厦门体育服务的智能化、信息化和便利化水平。

厦门智慧体育服务平台Ai运动从2019年2月启动建设至今,经过一年半时间的打磨,整合了政府、企业、组织和个人的体育资源和体育服务,在团队成员的不断努力下,平台功能不断完善,资源整合不断推进,如今已成为集体育场馆预定、赛事活动报名、体育培训报名、协会注册、新闻推送、运动计步等功能为一体,跨越APP、小程序和官网三大平台的综合性体育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平台注册用户已突破十万人。

今后,“Ai运动”平台还将根据用户体验反馈情况及时进行更新和升级,使其功能更完备、更具人性化和服务性。平台还将陆续开发运动社交功能和体育管理服务功能等,使平台更加完善。

据悉,未来厦门市体育局还将以Ai运动平台为全民健身运动普及和推广的抓手,通过健身优惠券发放等方式,为市民的体育消费带来实打实的实惠,通过各类功能的使用,最终形成“大数据”,为厦门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政策制定的依据。(林林 陈晨)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