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莲荷村的故事》在福建南安首映 聚焦创建“和谐村(社区)”

2020年08月18日19: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泉州8月18日电 8月17日晚,由泉州市委政法委指导,南安市委宣传部和福建西窗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摄制,福建知名青年导演杨木生执导的本土亲情电影《莲荷村的故事》在南安梅山首映。各级领导、干部群众代表300多人一同欣赏了这部经典之作并为首映启幕。

影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大背景,以亲情伦理为主线,以小女孩翠翠为第一视角,围绕着“和谐”的主题,多线索多角度地展演了一个关于亲情伦理的农村题材故事。讲述了莲荷村的一段邻里矛盾,逐渐演变为洪秀珠和儿子徐茂的一场上访闹剧,多人牵扯其中错综复杂,甚至逼得孙女翠翠离家出走,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这场闹剧最终圆满收场。

中共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忠溪表示,拍摄电影《莲荷村的故事》是南安市“和谐村(社区)”创建活动的一个配套项目,也是该市狠抓“强基促稳”三年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2017年以来,南安市按照“抓基层、强基础、创和谐、谋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六好六无”为主要抓手,创新开展“和谐村(社区)”创建活动,经过三年多的扎实创建,现已成功创建135个和谐村(社区),发放奖励资金3800多万元,“共建共治共享”理念不断深入人心,有力推动了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家和万事兴,人和方可亲。”通过影片,以小见大、引人深思,向人们传达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启发人们对家庭和社会、亲情和伦理以及人间真善美的深刻思考,向人们传递和谐友善的正能量价值观,引导全市人民关注并参与和谐村(社区)创建。

据了解,这部电影将在南安电视台、各大视频网站进行播映,同时在全市135个“和谐村(社区)”进行巡回展映,形成集中宣传效应。(刘燕婷 陈鑫炜)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