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宁创新开展政策性葡萄目标价格保险试点

2020年08月19日07:52  来源:福建日报
 

17日,寿宁县普惠金融服务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举行。会上,国家级农业示范社——寿宁县祥瑞葡萄种植合作社带头人缪文钦与中国人寿财险宁德市中心支公司寿宁县营销服务部签署葡萄目标价格保险项目试点协议书,标志着这一创新型普惠金融保险服务在寿宁正式落地。

寿宁县凤阳镇地处白云山北麓,平均海拔650米,拥有种植葡萄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2012年,在外经商的缪文钦和大学生张丁玲回到凤阳,成立了寿宁县祥瑞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严格的质量管控种植出来的高山葡萄汁多脆爽,很受欢迎。

据介绍,此次试点的葡萄目标价格保险,保费由凤阳镇政府补助10%,合作社自缴90%。根据标的葡萄的集中上市销售时间确定实际保险期间,当标的葡萄在约定周期内的平均市场价格低于目标价格,且价格跌幅超过10%(含)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保险公司按照约定负责赔偿。

据悉,在凤阳镇政府的支持下,合作社的贫困户投保了葡萄种植台风指数保险和强降水指数保险。此次开展目标价格保险,将有效帮助葡萄种植户转嫁市场价格波动风险。(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曾晋华)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