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346亿元 福建省第三季度集中开工238个重大项目

2020年08月19日15:5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马尾万洋众创建设项目开工现场。张人峰 摄

人民网福州8月19日电(邵玉姿、林晓丽)8月19日,福建省组织第三季度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共开工238个项目、总投资2346亿元。这是继第一、二季度福建省分别集中开工26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950亿元和26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463亿元后又一次集中开工。

泉州传感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核心区项目开工现场。陈小阳 摄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包括基础设施项目共59个、总投资482亿元,产业项目141个、总投资1675亿元,社会事业项目38个、总投资189亿元。

漳州古雷开发区综合管廊项目开工现场。漳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的产业项目占比较高,项目规模较大。尤其视频连线的开工项目,平均单体投资规模超90亿元,其中包括福州马尾万洋众创建设项目、厦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产业集群项目、漳州古雷开发区综合管廊项目、泉州传感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核心区项目、莆田大唐网络产业东南总部基地项目等典型示范项目,这些项目都有较强的代表性、示范性、导向性。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