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两位医师获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

2020年08月20日08:02  来源:福建日报
 

19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和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福建省立医院重症医学三科主任于荣国教授和厦门市仙岳医院副院长丁丽君荣获该奖项。

中国医师奖是国务院审批的医师行业最高奖。第十二届中国医师奖经过初评、终评与公示,评选出80位获奖医师。

据了解,福建省两位获奖的医师在今年年初都主动驰援武汉抗击疫情一线。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的于荣国三次提交请战书驰援武汉,他担任医院援鄂医疗组组长和病区主任,带领医疗队先后接管重症病区和重症监护病房开展救治工作。同时,作为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抗疫巡查组指导专家,在武汉市各定点收治患者的医院巡查。

厦门市仙岳医院丁丽君在抗击疫情前线克服自身哮喘的困扰,带领厦门援鄂医疗队开展心理干预工作,最大程度地帮助援鄂医疗队员和新冠肺炎患者。她带领团队创新性设计出“安心卡”,消除患者担心交叉感染的顾虑,为患者提供个体化心理干预,还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形式多样的心理服务。(记者 储白珊 杨珊珊)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