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大数据建立“交通算法模型”——“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大数据赛道”在厦开赛

2020年08月22日10:43  来源:厦门网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大数据赛道”8月22日正式开赛。本赛道以“智同道合,数造未来”为主题,聚焦交通领域大数据应用创新,意在通过竞赛方式,鼓励社会力量利用开放数据开展创业创新,加快大数据产业步伐,助力全国数字经济发展。

本赛道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指导,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人民政府、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联合主办,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交通运输局承办。

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当前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迅速,生态体系正加速形成,而大数据已成为数字经济的关键生产要素。在此背景下,“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大数据赛道”应运而生。此次大赛将充分发挥交通大数据的作用,将道路、车辆、用户以及交通管理部门联系起来,征集基于交通领域数据的创新应用解决方案和算法模型,旨在通过比赛建立高精度、高质量的交通算法模型,进一步提高路网运行效率。

大数据赛道致力于构建数字中国大数据技术交流和应用开发平台,探索大数据技术创新和商业应用路径。据介绍,此次赛题类型分为算法分析题和创意题两种,共设三道赛题。海内外各类从事数据分析挖掘相关创新创业方向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事业单位、开发者均可通过指定报名通道提交报名信息参赛。为奖励、支持优秀的项目和团队,赛方设置总奖池72万元,后续也将通过相应政策,在项目落地、产业集聚、开拓应用市场、吸引人才聚集等多方面进行支持,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及企业资源落户福建,进一步增强区域创新创业活力。(厦门日报记者 李晓平)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