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智慧食堂 高效配餐不浪费

2020年08月25日08:15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漳州:智慧食堂 高效配餐不浪费

“现在使用App实时报餐,太方便了。以前要打几个电话人工报餐,若执行任务错过饭点,回到食堂还会饿肚子。”19日上午10点20分,漳州海事局工作人员陈惠萍因临时接到任务,外出巡航。由于不确定返航时间,她立刻在手机App中取消了当天中午的报餐。

在漳州海事局机关食堂,配餐系统接到了陈惠萍等几位外出公务人员的取消报餐信息,食堂管理员便将午餐准备的食材减少若干,存放后厨保鲜,以备下次使用。

“假如外出公务人员确定迟归,可以在App中选择留餐,这样我们会为他们备好食物,不会让他们饿肚子,也避免造成食物浪费。”食堂管理员说。

智慧食堂,高效配餐。漳州海事局机关食堂从8月1日起推行人脸识别用餐系统,提供订餐、结算、用餐人数统计和管理的“互联网+食堂”管理平台。

职工通过手机登录App即可报餐,食堂管理员通过该系统实时查询报餐报表、实际用餐报表、消费额报表,及时与食堂沟通备餐数量,控制菜品用量。

今年4月以来,漳州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广泛宣传文明用餐的理念,漳州有关部门发出《厉行节约》《“筷”见文明》倡议书,倡导全市2万多家餐饮单位厉行节约、文明用餐。市区小炒店、大排档、酒店、各色餐厅等纷纷发起志愿行动,打造10家较大型的餐饮机构成为“样板餐厅”,有效推动文明餐桌外化于行,减少餐桌上的浪费。(福建日报记者 黄如飞 杜正蓝)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