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区举行企业人才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2020年08月26日14:4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海沧区举行企业人才实训基地授牌仪式。林林摄

8月26日,厦门市海沧区举行企业人才实训基地授牌仪式,18家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被授予企业人才实训基地称号。据介绍,旨在通过搭建人才培养平台,涵养人才“蓄水池”,助力企业招才引才,助推人才可持续发展,同时这也是海沧区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全市“三个六”引才工作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海沧区积极回应企业“加强对学生实训、人才培养支持力度”的需求,制定了《海沧区企业人才实训基地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以“政企共建、资源共享、成本共担”模式,进一步发挥园区、企业等用人主体作用,提升企业人才实训基地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以实习实训促人才引进、人才成长、企业发展。根据这一方案,海沧面向全区产业园区运营机构、众创空间运营机构、重点产业企业等,从综合服务、专业提升、学生实习三个方面,评选出共享型、专业型、大学生实习实训三种类型基地。获评的实训基地实行周期管理、分类支持,通过年度走访、日常走访,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协助企业提升实训基地建设质量,在3年管理期内,等级优秀的基地最高可获得30万经费补助,如若企业连续两个年度不合格的,将会被取消实训基地资格。

自2019年以来,18家入选企业累计开展培训3600多场次、培训人才9.5万多人次,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企业积极探索后疫情时代人才培养新模式,开展线上培训200多场次、培训人员3万多人次。先后有1200多名技术专家、企业骨干参与教学,开发200余门课程,与150余所高校、机构开展校企合作、培训共建,柔性引才500多人。各企业累计投入培训经费2500多万元,通过配套住宿、餐饮、补贴、活动等,强化服务保障,向高校提供实训岗位2000多个,吸收高校实训学生就业1000余人。

海沧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海沧区将以企业人才实训基地的授牌为契机,继续扎实推进“三个六”引才任务,积极融入全市“群鹭兴厦”人才政策矩阵大局,不断强化政策、平台、环境支撑,打造最优人才体系,提供最佳人才服务,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让更多人才“千里马”在海沧竞相奔腾。(林林、庄乌沉)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