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检察机关举办普法宣传品牌发布会

2020年08月26日20:4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燕婷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燕婷摄

人民网泉州8月26日电(刘燕婷) 26日下午,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法为媒,传通天下——泉州市检察机关‘刺桐检阅’普法宣传品牌发布会”。

“刺桐检阅”普法宣传品牌创建于2016年,立足检媒协作战略,打造了福建全省首档融媒体节目,对新时代检察宣传工作传播模式进行了深度探索。自开播以来,节目通过举案说法、漫画、宣传片、微电影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法制传播带进千家万户。

运营四年以来,“刺桐检阅”严把品质关,一直秉持立足大局、想人民之所想,讲好检察故事,并不断创新节目形式和内容,并探索多渠道传播,如抖音、B站、微博等,使普法效应最大化。目前已孵化了多个口碑作品,如《唐生学法》是用自唐朝穿越到现代的“唐生”漫画形象,用有趣的漫画来普法,让学法更有趣。

会上,泉州市检察院代表介绍了泉州市检察机关“刺桐检阅”普法宣传品牌创建工作情况,并对“刺桐检阅”将于近期推出的检察宣传影视作品《护城》《鲤检100秒第三季》《弃信者》等进行点映预告,展示泉州市检察机关在拓展法治传播新渠道的思路和举措。

据了解,四年来“刺桐检阅”节目因应品牌效应提升需求,在传播平台、内容创作、形式创新等方面已完成迭代升级,同时“刺桐检阅”品牌内涵不断丰富,已逐渐发展成一个涵盖文字创作、平面设计、影视摄制、线下展示、活动策划的全市检察宣传矩阵,有效整合法治传播资源,真实反映新时代检察工作举措和担当,深度记录法治发展进程。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