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快递司机路遇车辆侧翻及时伸出援手

2020年08月27日15:0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行车记录仪拍摄画面。王茂提供

8月18日下午2点左右,快递司机王茂正在前往莆田秀屿区送货的路上。眼看着和客户约定的送货时间就快到了,突然,他看见一辆轿车严重侧翻在路边。

据王茂回忆,“他的车有火苗在燃烧,我怕我的车靠太近会有危险,所以往后倒了一下,就停在路边了。”下车后,王茂将自己车里的灭火器给了轿车的主人,并和他一同上前灭火。

灭完火之后,王茂正准备离开。“那个男的说车里还有人,我吓了一跳。”当时路面温度近40度,车辆还在冒着浓烟,“万一等下车辆突然爆炸或者再次燃烧就非常危险了。”王茂再次靠近事故车辆,他看到车辆后排还有一位受伤的阿姨。

王茂立刻动员了几个围观群众,大伙一同把受伤的阿姨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从停车、灭火到救人,整个过程不过10几分钟。

高温、车辆严重侧翻再加上起火,面对这种情况,王茂没想过置之不理,“我车上正好有灭火器,而且人命关天,如果我不帮忙,说不定就出什么大事了。”

“有时候伸出援手就是举手之劳,咱们的一个小举动其实可以改变很多东西。”王茂说。(赵小赫)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