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全省首创 企业申报信息录入由1小时压缩至5分钟

2020年08月27日15:26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泉港:全省首创 企业申报信息录入由1小时压缩至5分钟

企业工作人员通过“企业申办信息集成导录系统”,办理了企业申报信息材料录入。庄国辉 供图

近日,泉州市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泉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研发的“企业申办信息集成导录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为全省首创,企业申报信息录入由1小时可压缩至5分钟,大幅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效率。

8月26日下午,在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智能政务服务工作台,泉港区德亿百货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连丽红通过“企业申办信息集成导录系统”,办理了企业申报信息材料录入。

“以前需要填写多张表格,填写内容多达六七十项,填写内容繁多,易出错,耗时长。现在,只需填写七八项就能轻松完成所有表格填写,全程只花了五分钟左右就填好打印出来了,实在是太方便了。”连丽红说。

据介绍,“企业申办信息集成导录系统”具备自动读取身份信息并回填、自动填写重复内容等功能,可自动匹配办事人所需提交的申请表格、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董事监事经理任职文件等相关要素材料,最后自动生成并打印登记提交材料,让办事人在办事过程中获得更加便捷、智能、高效的办事体验。

“当前,营商环境正成为新一轮城市和地区竞争的焦点。此次推出‘企业申办信息集成导录系统’,正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泉港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邱清满介绍,该系统的开发,达到了精简登记材料、优化登记流程、压缩登记时间、减轻企业开办成本的目标。

今年上半年,泉港区共计新登记市场主体3729户,同比增长16.7%,其中企业822户、个体户2907户,分别增长45.5%,10.5%,企业开办的效率得到了社会的肯定。(胡亮 庄国辉)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