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妇联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 巾帼助力"爱心厦门"建设

2020年08月28日08:21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市妇联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 巾帼助力"爱心厦门"建设

多彩的暑期转眼即将结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厦门市妇联以儿童之家、妇女之家、社区家长学校为阵地,开展了“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市妇联从顶层推动暑期家庭教育和关爱儿童服务工作,联合14部门制订《进一步提升厦门市家庭教育服务水平工作意见》,确定不同学龄段孩子家长和不同类型家长的指导内容和要求,形成分类指导、分层递进的指导工作体系。联合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等8部门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目前已开办线上线下讲座56场,近30万人次参加;积极发动巾帼志愿者、“爱心妈妈”、社会组织等,对流动、留守、困境儿童开展生活照料、心理疏导、情感抚慰等关爱帮扶活动,助力“爱心厦门”建设。各级妇联还把安全教育作为暑期活动的重中之重,内容涵盖预防溺水、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等,受到广大家长一致好评。

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琪表示,市妇联扎实履行群团组织职能,主动融入“爱心厦门”建设和厦门特色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儿童身边,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厦门日报记者翁华鸿)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