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上市公司“方队”将再添新兵

2020年08月28日11:1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泉州8月28日电(刘燕婷)据泉州市金融局消息,今年以来,继海纳机械、易和国际之后,泉州将迎来第三家上市公司。8月20日,舒华体育顺利过会,将于上交所上市。

据悉,舒华体育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36149万元,是一家专业从事室内外健身器材与展示架产品的企业。

6月3日,海纳机械于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成为泉州今年首家上市公司7月13日,易和国际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成为泉州第36家香港上市公司,也成为全国外卖餐盒第一股。

挂牌上市企业是一个地区综合经济实力的具体体现,是衡量区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标尺,同时也是扩大区域知名度、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据悉,目前泉州市按照“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挂牌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设立市县两级政策支持和服务体系,建立市级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将各行优质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和农业产业龙头企业)纳入并实施精准辅导,提升企业对资本市场的认识,夯实企业规范经营基础,加速企业改制上市进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日前,泉州市金融监管局印发2020年市级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名单,共有181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入选,涉及制造业、农业、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其中上市后备企业110家(含科创板上市企业19家),挂牌后备企业71家。今年挂牌后备企业较去年数量明显增多,增长率达26.47%,主要源于证监会2019年10月启动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推出精选层、建立直接转板机制,企业在场外市场挂牌意愿大大提高。同时,鉴于泉州市推进农村农业发展的相关工作取得较好成效,2019年泉州十大特色农业全产业链产值已突破千亿,2020年市级农业类后备企业家数增至17家,较2019年增长143%,体现农业企业发展在拓宽资本融资渠道方面需求不断增长。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