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业主术后突发感染 保安帮忙紧急送医收到感谢信

2020年08月30日09:44  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小区业主术后突发感染 保安帮忙紧急送医收到感谢信

“如果送医院迟了,就可能难以抢救了……阿民给予我的不是一般的助人为乐,而是沉甸甸的救命之恩!”近日,一封感谢信在网上广泛传播,写这封感谢信的是珍珠花园小区业主唐先生,他感谢的是小区保安曾剑民。当时发生了什么险情,为何要写这封感谢信?28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曾剑民。

巡逻时发现异常 上前帮忙搀扶业主

曾剑民说,7月26日晚9点左右,正在值夜班的他巡逻到小区2号楼时,忽然听到楼上传来一阵阵痛苦的呻吟声。直觉告诉他,有业主遇到麻烦了。“我赶紧循声过去察看,在二楼电梯旁,只见穿着睡衣的业主唐先生被爱人搀扶着,已经站不住了。”曾剑民回忆道,当时唐先生看起来很难受的样子,满身是汗,睡衣已经湿透了。曾剑民明白,这种状况需要赶紧送医救治。他立即协助将唐先生扶到小区一楼。

帮忙叫出租车 并陪同去医院

“我扶着唐先生,他爱人赶紧出小区去叫出租车。”曾剑民说,但珍珠花园在环岛路边上,平时晚上很难叫到出租车。怕唐先生爱人不能及时叫来出租车,曾剑民还给同事打电话求助,也让同事帮忙叫出租车,双管齐下争取时间。

尽管叫车过程耽误一些时间,唐先生爱人还是找来了一辆出租车。担心送诊时唐先生爱人不能应付,曾剑民特地陪同他们一起去了医院。后来,唐先生被送去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曾剑民一直陪着他们,直到唐先生的儿子过来,他才返回小区。

及时送医保平安 业主群里表谢意

原来,唐先生因直肠癌做过切除手术,事发当天,唐先生发生严重的感染。手术后,医生告诉他,当时如果送医院迟了,就很难抢救了。正因为曾剑民的及时施助,唐先生才获得宝贵的抢救时间,抢回了一条命。出院后,唐先生特地写了这封感谢信表达谢意。

提到唐先生在业主群的公开感谢,曾剑民说,其实都是小事,是他应该做的。“这是我的本职工作,路人碰到这事都会帮忙,何况当时我在值班,更应该第一时间提供帮助。”曾剑民说。(厦门日报记者邬秀君)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