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个重大项目落户泉州 总投资金额超1000亿元

2020年08月30日11:0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产业链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陈英杰 摄
产业链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现场。陈英杰 摄

人民网泉州8月30日电(刘燕婷)29日,泉州市举行产业链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这是泉州今年第三批重大项目的集中签约,此次活动采取“主会场+13个县域分会场+北京、上海、深圳等驻外分会场+现场直播”方式进行网络联动直播,通过“现场签约”“云上签约”,共有158个重大项目落户泉州,总投资超1000亿元。

泉州市委书记康涛表示,今年以来,泉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紧抓大产业大项目,稳当前谋长远,努力育新机开新局。

“今天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集中落户泉州,具有三个特点,一是“高”落地的项目中涵盖了光芯片、人工智能、卫星遥感、5G通信等前沿领域的27个项目总投资130余亿元;二是“大”,整体项目呈现大规模、大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28个,最大单体有超过200亿元的工业项目;三是“联动”,有新材料、精密制造,有智能物流、高端商业配套等,都能赋能产业升级,助力泉州的产城融合。”康涛说,这些签约落户的项目,增强了我们变中抢机的底气,将有力赋能产业升级、产城融合,让泉州发展家底更实、后劲更足、前景更广。

康涛表示,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了具体部署。泉州将抢抓窗口机遇,大抓逆周期投资,加快新经济拓展、老产业链提升,布局新基建新经济、新材料、新组团、新交通,提升传统千亿产业集群,构建更紧密产业生态圈;高标准高起点推进“跨江发展、跨域融合”,推动城市由散到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需要更多硬核项目、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将把签约项目纳入“一把手”工程,量身定制“政策包”,“一企一策”专人专班、精准服务,用心用情造好环境,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