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2020年08月31日16:2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8月30日,首届“福建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福州建行大厦成功举办。

会上,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发布“八一金服”退役军人综合服务方案2.0,并重点介绍了退役军人服务卡、军转e贷、创业贷款等专属服务,为奔跑在创业路上的退役军人送上“金融能量包”。

据悉,与原有的“八一金服”聚焦退役军人“个人金融服务”不同,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升级推出的“八一金服”退役军人综合服务方案2.0,服务范围扩大到了退役军人创业、住房、消费、理财、培训等各个领域,具体包括专属一卡通、融资一篮子、团队一条龙、商机一线牵等八条举措,全方位满足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乐业的需求。

本次参赛选手的林先生便感受到升级版“八一金服”的暖意。林先生退役之后创立了一家公司。2018年,公司想代理一款很有前景的游戏,但由于资金分散缺少规划,一时无法得到有效的融资支持。了解情况后,建设银行福州城北支行第一时间对接,对其进行财务辅导,建议集中资金加强财务管理,并获得了建行首笔40多万元的小微快贷,此后结合公司需求增加授信至180万元。在建行“成长性融资”的支持下,林先生的企业营业额迅速扩大,企业员工也由最初的30多人发展到如今的150多人,为就业提供了更多岗位。

"针对获奖的创业创新项目和退役军人,我们将提供一揽子服务,包括专业团队、专项规模、专属服务、专享价格、专门通道、专有方案、专场辅导、专线答疑,全面支持获奖项目加快落地孵化,以创新促进创业,以创业助力就业、更好服务社会。”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机构部负责人赖建浩表示,建行将携手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退役军人服务上同向发力,让更多的退役军人共享到建行“融资+融智+融技”的“新金融”服务。(江小慧)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