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直机关党工委倡议:制止餐饮浪费 建设模范机关

2020年08月31日16:4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8月20日,莆田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制止餐饮浪费、弘扬节约精神,建设模范机关”倡议书》,倡议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

倡议书指出,要思想先行,带头牢固树立节俭理念。从源头抓起,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思想观念。深刻认识杜绝餐饮浪费的重大意义,用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指导实践;要行动跟进,带头宣传整治浪费之风。机关党员干部要主动当好“光盘行动”等活动的组织者与参与者,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传承良好的家教家风。

此外,要习惯养成,带头自觉养成节约美德。把节约的习惯坚持好、培养好,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建设节约型机关,把节约理念贯穿于公务活动、公务接待、食材采购、做餐配餐以及用餐等各个方面,养成节俭文明的健康饮食习惯。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牢固树立节俭理念、带头宣传整治浪费之风、带头自觉养成节约美德,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