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伟国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座谈:全方位深化拓展省校合作

2020年09月02日07:37  来源:福建日报
 

8月31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州与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座谈,就全方位深化拓展省校合作进行交流。

于伟国对杨振斌一行来闽表示欢迎。他说,福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不断深化闽台各领域融合,努力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上海交大历史悠久,科技和人才实力雄厚,与福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上海交大发挥优势强项,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深化对接,推动产学研用高度融合,加快补齐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短板。要建立省校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展全方位深化合作的空间和平台,推动双方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

杨振斌感谢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对上海交大的大力支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全国发展大局意义重大。上海交大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支持福建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人才培养,务实推进儿童医疗中心、新能源、电子信息产业等方面深度对接,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鼓励更多上海交大优秀毕业生到福建这块热土上干事创业,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省领导杨贤金、郑新聪、林钟乐参加。(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蓝燕)